無理かない

On and on and on it goes.

A real nowhere man.

    从来没有这样过,从来没有因为这些而心态崩毁过,这些我唯一是真正以一颗赤诚之心对待的事情,只抱三分欢喜,五分炽热,两分心酸。
    可现在,向来行在风暴中也只是摇晃再摇晃的船终于被浪头打翻了个个儿。船翻了,它要沉下去了,也许再不能浮上来,行于这一片茫茫壮阔悠然天地间,也许就被水浸没过去支离破碎了。
    水是很温柔很温柔的,哪怕冰凉刺骨。
    船主什么也不想再做,也什么都做不了了。他只是想啊想,他在想刚刚烤出来的面包,圆的长的,甜腻的醇香的,还冒着丝丝热气儿。他还在想,一开始要回这片曾行过的水域细细探索就是错的。这里充满了未知又熟悉的美丽奇峻,太惹人着迷,摸索得手熟了,却使人陡生一身痛心寒凉。
    船主又在想散发着灰尘和阳光味道的信纸,古旧斑驳的风骨韵味,包裹起来的岁月好像铺开在眼前,一呼一吸间都要因为不存在的灰尘狠狠咳嗽起来。
    就这样吧。他也不知道这算什么结局,或者这算不算一个结局了。他在甲板上躺平,感受海风并着海水来剜取他的脏器。他觉得要颤抖失神,又觉得平静安恬。
    此行……
    海水漫过了船边栏杆扶手。
    竟然是一汪洋的苦味。

评论

热度(1)